夏林

盾冬深坑|渣写手|洁癖|不拆不逆

【盾冬】回响-06

简介:巴基发现他控制不住自己对史蒂夫的春梦,这让他在好友面前感觉抬不起头……


正文:

这次任务进行得不算顺利,大概是情报上出现了纰漏,他们抵达那座伪装成废弃军工厂的研究基地的时候,大半的敌人早已闻风而逃。剩下十几个小鱼小虾被他们全部活捉,在特工们黑压压的枪口下瑟瑟发抖地挤成一团,史蒂夫并不指望能从他们嘴里撬出多少有用的情报。

不过一切还是要回到神盾局才见分晓,而且他们此行也不算全无收获,冬兵在地下室一拳把墙面砸得塌了一半,倒是意外地发现了某个被藏起来的不明设备。

那台设备和十几个鼻青脸肿的俘虏都被运上了飞机,史蒂夫心里也轻松了一些,接下来就要看希尔副局长的能耐了。他转过身,看到离他不远处的巴基,眼睛一亮,便抬脚向他走去。

巴基站在一处地势较高的乱石旁,狙击枪被随意地扔在脚边,那双握惯军刀和枪械的手正举着一个不大的拍立得相机,扬起的镜头对着天空中浮散的云,可巴基似乎还不满意,不时移动着相机,试图找到最佳的位置。

他迎着风,脸颊旁的发丝被吹得轻轻地浮动着,史蒂夫心头一跳,又走近了两步,用一种非常轻快的语调说:“嘿,拍到什么了?”

他突然出声让巴基惊了一瞬,不由自主地按下了快门,相机运作起来,不一会儿就吐出一张相片。巴基捏着一角甩了几下,看过一眼后递给史蒂夫:“拍得还可以,这张送给你。”

史蒂夫接过那张相片,笑说:“那就谢谢了。怎么突然喜欢上玩拍立得了?它确实是个好发明,可惜我们那个年代还没有这东西。”

“我也是第一次。”巴基又拍了一张,他耐心地等着图像显现出来,然后满意地把相片放进上衣的口袋里,“这是多莉丝的,我只是借来一用。”

史蒂夫的笑容一滞,像个面具挂在脸上:“多莉丝,是谁?”

“特战二队的。”巴基简短地答道,他把相机收起来,又问,“什么时候起飞?”

史蒂夫看了一眼手表,大概还有十分钟的时间。巴基点点头,背起狙击枪,和史蒂夫并肩往昆式机停降的位置走去。

他们两人俱是矫健强壮的身材,合身的作战服更是衬得两人身姿挺拔,背后冰冷的狙击枪和泛着金属光泽的盾牌又平添一丝属于战场的肃杀感。巴基和史蒂夫并肩缓步走来,逆着的夕阳微光勾勒出两人的轮廓,特工们不由得呆呆注视着他们的身影,让出了一条通道。

史蒂夫对他们的注目礼一无所知,他关心的只是这位多莉丝是个什么人物。而巴基却是一副漫不经心的样子,在昆式机的舱位中就座后依然把玩着那个相机,史蒂夫张了张嘴,努力问得婉转一点:“你们很熟吗?”

“还行。”巴基说道。

“哦。”史蒂夫略微松了口气,“你们怎么认识的?”

巴基很快地回答道:“射击场,我指点了几句她的枪法。”

几句是几句?!史蒂夫几乎脱口而出,忍了又忍还是不想让自己表现得想一个神经质,平静地又问:“她人怎么样?”

这是一个很笼统的问题,巴基有些困惑,他不知道史蒂夫想听到什么样的回答,只模棱两可地说:“挺好的。”

史蒂夫眉心处的沟壑又深了一些,他还想再多问两句,只见巴基悠悠地瞥过来一眼:“你对她很感兴趣吗?”

某种层面上的感兴趣,这让这个问题的答案不是一个完全的否定。他一瞬间的犹疑被巴基看在眼里,那双湖绿色清澈的眼睛微微一暗,巴基转过头去,了然地说:“明白了,回去以后我尽量找机会介绍你们认识。”

他语气平淡得听不出什么情绪,史蒂夫大惊,正要解释时耳麦中忽然传出声音,有特工又在研究基地有了新的发现,请他前去确认一下。史蒂夫泄气地叹了一声,临走前拍了拍巴基的肩膀,认真地说:“等我回来,我们再谈这个事情。”

 

史蒂夫返回机舱时,巴基正抱着枪坐在角落的位置上,他闭着眼,不知道是在闭目养神还是又一次睡着了。身边坐着一个史蒂夫叫不上名字的年轻特工,稚嫩的脸庞看起来有些傻愣愣的,不过好在还算识眼色,史蒂夫在他面前站了两秒,他就飞快地跳起来,乖觉地让出了位置。

史蒂夫朝他微微颔首后坐下,不久后昆式机便起飞返往神盾局。巴基看起来像是真的睡着了,对身边换了个人也没有任何反应,史蒂夫不免有些烦闷,干脆也合上眼睛,趁昆式机飞行平稳的时候休息片刻。

过了一会儿,听得身边人呼吸声渐渐均匀,巴基倏地睁开双眼,眼底清明透彻,哪里还有半分睡意?他面无表情地看了史蒂夫一会儿,摸出班纳博士给他开的药直接吞了一粒,艰涩的口感让他忍不住皱起眉,几不可闻地叹息了一声。

希望这药能有作用,之前在飞机上没有吃一粒实在是失策,不然也不会又做那样让人尴尬的梦。巴基懊悔不已,感觉自己好像在一步步朝着悬崖走去,在悬崖的尽头,史蒂夫站在那里,正微笑着朝他招手。

而他又有预感,那只不过是一个史蒂夫的幻象而已,当他终于走到悬崖边上的时候,那个幻影便会消失不见,任他一脚踩空,摔得粉身碎骨、万劫不复,巴基只盼着有什么能来拉自己一把。

他有些恼怒地瞪了史蒂夫一眼,而目光在触及那安稳的睡颜的一瞬间变得柔软下来,还夹杂着微涩的酸意。

如果他们时间都允许的话,史蒂夫和多莉丝明天就可以见上一面,喝杯咖啡什么的。方才巴基有意不想和史蒂夫谈论这个话题,以装睡含混了过去,但逃得了一时,倘若史蒂夫有心的话,他总归还是要提起这件事的。

巴基脑海中浮现出多莉丝那张充满英伦风情的漂亮脸蛋和浓密的棕黑色卷发,不由得轻笑一声——过了七十多年,史蒂夫的眼光还是一如既往的样子。

 

史蒂夫在神盾局大楼25层的走廊里疾步走着,途中碰上几位同僚客气地同他打招呼,史蒂夫微笑着一一回应,看得出心情很好的样子。他经过咖啡馆的拱门,在转弯前捋了一把本就打理得服帖的头发,然后脚步轻快地走了进去。

他几乎是一眼就找到了巴基的身影,唇角又肉眼可见地上扬了些许高度,他走到倚窗的卡座旁,刚要和巴基打招呼,忽然看到他旁边还坐着一个人。

一个年轻、棕黑色头发的漂亮女人,身着一套干练的黑色训练服,此刻也抬头向史蒂夫望过来。

隐隐地有种感觉告诉他这位女人是谁,史蒂夫眼睛里的光倏然沉了下去,这让他看起来有些不怒自威的架势。

“史蒂夫,这位是多莉丝。多莉丝,史蒂夫。”

史蒂夫觉得自己可能是不小心露出了个很可怕的表情,因为两人看清他的表情时俱是一愣,多莉丝甚至神情一僵,看上去有些无措的样子。他赶忙收敛了神色,轻轻握了握多莉丝犹犹豫豫伸过来的手,微笑着问候了一声。

接下来的十几分钟内,诡异的氛围包裹住了空气中的每一个粒子,沉重得像是连时钟的指针都被拖慢了许多。史蒂夫虽然心里烦躁不已,恨不得立刻拔腿走人,但考虑到对方是巴基邀请来的,顾忌着巴基的面子也只得提起精神敷衍着。他一边天南海北地应付着话题,一边暗暗观察着巴基的脸色。

巴基大半时间都在低着头搅弄他面前的那杯拿铁,好像始终游离于三人的谈话外,时不时紧紧锁起眉头,时不时又眼神放空地看着某处,茫然的神情令史蒂夫十分揪心。

就在他快要丧失耐心时,多莉丝突然跳了起来,焦急地说自己差点忘记了下午的附加训练,然后便急匆匆地告别离去。史蒂夫对此自然喜闻乐见,顾不上分辨她的离开是真的因为有事,还是出于外勤特工对危险的敏锐而提早抽身。

之后两人无言地对坐了一会儿,史蒂夫先打破了沉默,他半是苦笑半是调侃地说:“你和娜塔莎怎么都喜欢给我介绍女孩?”

面前的那杯拿铁已经彻底凉了,原来他们刚才聊了这么久。巴基好像如梦方醒一般,他扯了扯嘴角,半真半假地接道:“罗曼诺夫可能觉得让你单身是一种暴殄天物。”

“那你呢?”史蒂夫目光炯炯,“那你为什么要给我介绍女孩?”

为什么?巴基也问过自己这个问题,在昨晚终于浑浑噩噩睡过去之前,他翻来覆去,脑子里尽是这个问题的答案,没有一丝睡意能挤得进来。

或许,如果史蒂夫有个幸福美满的家庭,他就能安心,或者说是死心地退回到他应该的位置上,以美国队长的战友、史蒂夫罗杰斯的朋友的身份度过他侥幸得到的后半生,他脑子里那些难以启齿的旖旎画面便能就此消散,也不会再为一些遥不可及的感情而无谓地烦恼、挣扎。

然而这些想法他并不能同史蒂夫说明,巴基默不作声,史蒂夫只是静静地看着他,各怀心思的两人对视了两秒,巴基先忍不住错开了视线。

他的目光落在面前那杯冷掉的拿铁上,过了一会儿,一声低沉的叹息传进耳朵里,他听见史蒂夫坚定地说:“巴基,别再给我介绍任何人了。我不需要他们。”

TBC

评论(29)

热度(6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