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林

盾冬深坑|渣写手|洁癖|不拆不逆

【盾冬】Oh My Deer 1-2(吧唧小鹿梗)

考完试终于有时间慢慢填我的脑洞了!先来吧唧小鹿梗,看了呼噜太太的图之后想了很久了嘿嘿嘿【搓手

不是AU,吧唧中了Loki的恶作剧然后一点点鹿化(这是什么词)这样子,会很轻松的~

一个多月没码字感觉文风都固定不下来_(:з」∠)_希望我的腿肉能好吃,好没信心。。。

总之鞠躬感谢观文!!


1

九头蛇某秘密据点,五层,两道身影在楼道间以惊人的速度急速奔跑着,步伐间带起的风卷起沿途的纸张飞舞。他们身着深色潜行服,其中一人反射着金属光泽的左臂绘着红星,一人手持显眼且极具标志性的星盾,半点与低调潜行搭不上边。

振金星盾猛地砸向楼梯间的门禁装置,门禁在噼里啪啦四溅的火星中宣布报废。Bucky一脚踹开钢制门板,率先迈了进去——

“嘭——”

“Bucky??!”Steve惊呼,只看到一团绿雾突然腾起,由脚底往上将Bucky整个包裹起来。

绿雾很快就消散得无影无踪,留下坐在地上被呛得直咳嗽的Bucky。

Steve感觉心脏都要蹦出来,赶紧背好星盾单膝跪下,一双手紧张地在Bucky脖颈、肩膀、腰腹处来回检查了一番,最后捧起对方的脸,紧盯着那双咳嗽得有些雾蒙蒙的绿眼睛:“Bucky,你怎么样?哪里感觉不对吗?”

Bucky后悔今天没有带护目镜和面具,如果碰到毒气攻击它们至少能替他阻挡一部分,这团绿雾怎么看都来路不善,也许他们破坏门禁从而触发了某种应急攻击程序。不过他现在并没有觉得身体有哪里不对劲,神志正常,面部皮肤也没有任何异常,他想站起来拍拍Steve的肩再安慰他几句,然而腿脚一动,怪异的感觉让他面色一僵。

“S、Steve,你你你脱我我的——”Bucky惊得有点结巴。

Steve脸红,认真地说:“Bucky,现在不行,等我们回去确认你无碍后——”

“脱我的靴子!Punk!”

Steve的脸又红了一个色号,直到他用力拽下Bucky的一只靴子,红晕唰得褪了个干净。他愣了两秒,难以置信地开始脱另一只靴子。

两只靴子下都是一样的,从小腿一半的位置往下都被白色的一层密密的毛发覆盖,两个动物的蹄子代替了正常人类的双脚。Bucky目瞪口呆地伸手摸了摸原本是脚踝的部分的白毛,倒是还挺柔软的。

“是Loki。”Steve面色阴沉得像是外星人再次光临纽约上空,“我就该猜到,那种傻兮兮的狂妄自大又神经病的绿色,不会有第二个人。”

突然地板一阵晃动,黑寡妇干练的声音随后从耳麦里传来:“Cap,引爆装置已启动,直升机在楼顶待命,完毕。”

二人对视一眼,Steve回了个收到,Bucky扶着门框站起,刚迈开一步却失去平衡般歪进Steve展开的臂弯里,他瞪大眼睛:“我不会,我不会用这玩意走路!”

引爆装置已经启动,他们必须尽快离开这里,架着Bucky爬楼梯显然太慢了,Steve抿抿嘴,微微弯腰,右手就要环过Bucky膝盖弯,准备把人横抱起来,却受到了一阵抗议挣扎。

“喂!停!你这是在抱女人吗?”

“我会在出楼梯间前把你放下来的,没人看得到。”

“不行,没得商量。”Bucky义正言辞,背靠着扶在他背后的坚实手臂,双手在胸前比了个叉。

Steve为难地皱眉,突然弯腰矮了一截,肩膀抵着Bucky腰腹的部位,一手绕在大腿背后,趁对方还没反应过来时一用力,像扛沙包那样把Bucky整个人扛在了肩膀上。

“这样比较快。”Steve颠了颠“沙包”又拍了两下,迈动长腿,一步三个台阶往楼上跑。

 

2

Steve和Bucky的公寓位于布鲁克林一条普通得毫不起眼的街道上,车流量不算多,楼下有一家温馨的烘焙坊,步行十分钟就有一个不大的公园,途中还会经过一个品种齐全的水果摊,健身房也不远,不过超级英雄们不经常会用得到它。总体而言是个很适合生活的街区,两人只和上任房主见过两次面,一次交定金,一次拿钥匙并搬家。预定的家具陆陆续续地抬上楼又被摆到合适的位置,Coulson送来的清扫机器人兢兢业业地工作了两天,收尾的时候Steve把Bucky挑选的摇椅推到起居室里光线充足的窗边,而Bucky把纸箱里最后几张碟片放进电视旁的木质立柜中。

“这才用了一半地方,柜子里看起来有点空。”

“慢慢填东西,Sam列给我的清单上还有很多电影和唱片没有买来,或者你把你喜欢的模型放进去。”

“还是放碟片吧,这格子有点小。”

Steve回头的时候,正看到Bucky把他的碟片整齐地码放在最顶层的格子里,他的神色带着一丝小心翼翼的专注,令对手战栗的金属手臂捏着包着塑料外衣的碟片,冬日里柔和的日光洒落在他的侧脸上,因几缕垂落的发丝而留下几道阴影。

这安稳的侧影让他恍然萌生出家的感觉,但无关乎起居室噼啪燃烧的温暖炉火和厨房里传来的浓郁的苹果派的香气,他想武断地把能够触手可及到Bucky的一切地方都称之为家。

然而Bucky盯着那几张碟片越看越生气,最前面那张小鹿斑比的封面仿佛是在嘲笑他目前的狼狈样子。是的,他还是没掌握好用这两只鹿蹄子走路的要领,像是偷穿妈妈十厘米高的高跟鞋,摇摇晃晃的连落脚都不会,偏偏他的金属手臂还总是带着他的身体往左边歪去。他现在正靠着立柜保持平衡,仔细地辨认着楼道里传来的脚步声,果然不一会儿玄关处就传来钥匙转动的响声。

“Bucky,你起来了,是不是饿了?”

刚晨跑回来的Steve换了家居鞋,把运动鞋整齐排好,把墨镜和棒球帽连同钥匙一起放在玄关的柜子上,向正朝他招手的Bucky走去,然而等走到对方跟前他才发现Bucky其实在朝他手里的一袋牛角面包招手。

“是的,我快饿死了,你今天是跑了整个纽约吗?哎,快扶我一下。”

Steve老老实实地环住他的腰,微微使力把人往上托了一点,两人十余厘米的身高差让Bucky的重量大部分都从鹿蹄转移到了Steve身上。是的,Loki的魔法生生给Bucky变出了一对偶蹄目动物的蹄子,Steve私心觉得那是鹿,而Bucky显然没有心思在这种事情和他争论。

“刚刚我不在,你是怎么从卧室走到起居室的?”

“扶着墙,一点点挪着走,中间还爬了两步。”Bucky吃掉第一块牛角面包,舔了舔手指。

Steve立刻就脑补了Bucky摔倒在地板上的样子,两眉间挤出几道美国队长式的皱纹,“我们需要地毯,很多地毯。”

Bucky满不在乎,随口回道:“那你下一步是不是还要把桌角都包上防撞护角?”Steve露出若有所思地表情。“不是吧?你还真的在考虑?”

“有什么不可以?”Steve伸手把餐桌中央的纸巾盒放到Bucky面前。

Bucky抽出一张纸擦了擦手,“鉴于邪神魔法的持续时间未知,我真该赶快学会使用这两只蹄子,考虑到你我可怜的工资条。”

“你这属于工伤,我会找Coulson报销的。”Steve用手肘倚在Bucky的椅背上,眼前这颗毛茸茸的头顶晃来晃去,越看越觉得有趣,于是遵循着内心欲望,低头亲了亲柔软的头发。

感受到头顶的触碰,Bucky扬起头和Steve视线交汇,眼睛里盛满笑意:“不得了了,美国队长竟然如此斤斤计较精打细算,Wilson一定会无情地嘲笑你。”

算计着国家公务人员津贴的Steve不以为意地低下头,舔掉嘴角的一点面包屑,和工伤人士交换了一个湿乎乎的吻。

“让他笑去吧,我现在可是有一个家庭需要养的人。”

TBC~

评论(10)

热度(108)